close

生產完, 陸續使用一些產品, 覺得好用很想跟待產的媽媽們分享!

又因為好多事情黏在一起. 所以拖到Kynn寶寶都五個多月了才來分享這些好物!

OK! 引言太多沒意義! 直接進主題! Let’s read it!

 

待產中的媽媽, 想必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和Google大神請益吧! 我也不例外! 因為Google大神, 讓我找到好多有益的資訊和好東西!

 

像是今天要分享的產後沐浴產品’’天順大風草’’(圖一) ‘’紫金堂沐浴包’’ (圖二)! 當然也是做了一個表格來對應比較一下, 讓媽媽們可以輕鬆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購買適合的產品來使用囉!

 009  

(圖一; 圖片來源:百信工作坊)

 123  

 (圖二; 圖片來源: 紫金堂官網)

 

產品名稱

天順大風草

紫金堂沐浴包

內容物

大風草、揚波等

艾葉、防風、荊芥等

包裝

粉末狀

中藥材

使用次數

一包一次

一包三次

味道

不刺鼻,聞起來溫和舒服

不刺鼻,聞起來溫和舒服

使用方式

粉末倒進熱水即可

將藥材包煮沸

重量

10g (小包裝)

30g (大包裝)

50g

有發現比較表上面的敘述嗎!? 其實這兩者並沒有哪家好哪家不好的差別!

他們最大的差別在於使用次數和使用方式而已!

我自己在剖腹完後, 坐月子期間未能沐浴時, 無論擦頭髮還是洗臉還是擦澡, 一律都是使用’’天順大風草’’, 大風草這項產品是婆婆和媽媽看到我使用後都稱讚有加! 生產完沒多久剛好是端午節, 所以婆婆直接拿大風草取代以前要燒艾草水讓全家人沐浴, 方便省時又舒服!

對於產婦而言, 在夏天不能沐浴其實身體會癢癢不舒服外, 心情也會較為煩躁; 當可以擦澡時, 加入一包大風草粉在熱水中, 撲鼻而來的溫和藥草香, 很天然很舒服! 其次為擦在身體、臉部和頭髮的感覺, 擦完頭髮不油膩, 身體也不會癢癢不舒服! 整體而言真的很棒!!!

 

有發現嗎!? 為什麼我上面整段文章都沒提到紫金堂沐浴包呢!? 因為坐月子時候, 我不想麻煩長輩幫我燒水, 自己也不可能燒水提水桶沐浴, 所以都沒有使用到紫金堂的沐浴包, 直到有一次我覺得手背有刺痛感, 因為我上完廁所洗手時忘記開熱水洗手, 直接用冷水沖洗, 本來覺得應該幾天就好了, 過了三天還是好刺痛, 詢問紫金堂服務人員, 他馬上配送沐浴包讓我使用, 我必須誠實的說, 當天晚上我用臉盆注入滿滿的熱水放入一包紫金堂沐浴包然後將手泡在裡面大約十分鐘, 很神奇刺痛感隔天就消失了! 絕對不虛假!

不過, 只用熱水泡開紫金堂沐浴包覺得很對不起包裝裡面的藥材, 因為感覺沒有泡開…! 在月子期間, 我也就使用這麼一次而已! 之後又把沐浴包束之高閣了!

月子期間過後, 我一直有腳踝刺痛的感覺, 因為沒有一直躺著休息, 有一直跑醫院走動, 之前都不以為意, 但感覺很不舒服,直到月子過後三個月的某一個晚上, 我又將束之高閣的沐浴包拿出來, 用煮的方式煮沐浴包, 煮出來的水顏色較深, 藥材味道也較濃厚, 但不會刺鼻不舒服, 我泡了一個禮拜又兩天, 腳踝刺痛感漸漸消失, 目前我持續每天晚上都還是使用紫金堂沐浴包泡小腿和腳!

就像比較表中寫的, 一包紫金堂沐浴包可以使用三次, 真的可以使用三次喔! 煮到第三次其實還是有味道的, 各位媽媽不要煮一次用完就丟, 很浪費裡面的藥材!之前有親戚的媳婦也是訂購紫金堂月子餐, 但她沐浴包都沒使用全部都轉送給我, 超感謝~~~!!!

 

當媽媽需要面對很多挑戰, 扛起來的壓力不小, 若每天不能泡澡紓壓一下, 真的建議就拿個水桶接個熱水將大風草粉末倒入水中或是拿紫金堂沐浴包煮開(不用三分鐘), 洗澡前泡10-15分鐘, 泡完除了紓壓之外, 有助於產後提高新陳代謝喔!

紫金堂沐浴包如果使用完, 我想我還是會再次回購的, 因為每天晚上放空泡腳10-15分鐘, 是當媽媽的一大奢侈享受啊!

 

差點忘了說大風草不是女人專屬的用品, 家裡不分男女老幼大大小小皆可使用喔! 老公之前泡澡的時候我也幫他加入大風草沐浴粉包, 他也是讚不絕口啊!!! 所以大風草我已經回購三次了!! 好用才敢大聲推薦!

 

紫金堂沐浴包: 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product/J0011

天順大風草: http://baixin.shop.rakuten.tw/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