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真的是親身體驗大約半年之久, 才想親自分享!

認識紫雲膏的緣由是因為Kynn剛去托嬰中心上課時,Kynn被口腔期的同學咬了一口,

細心的老師趕快用最天然的藥膏’’紫雲膏’’Kynn擦上一層薄薄的藥膏,

還好當時老師有迅速的幫忙擦上紫雲膏,讓Kynn被咬到的地方可以快速的復原!

 

常見的蚊蟲叮咬, 碰撞後的瘀青, 夏天悶熱後皮膚上的濕疹, 皮膚乾裂脫皮, 割傷燙傷等等我都會直接使用這神奇藥膏!!!

這兩款藥膏已經是我們家的常備良藥了!

今天要介紹的神奇藥膏完全純手工製作無添加防腐劑!

燈燈燈燈~讓我們來歡迎~’’紫雲膏’’ ‘’紫黃膏’’!!!

  • 紫雲膏成分:
    紫草浸泡橄欖油、當歸、白芷、黑麻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天然黃蜜蠟、尤加利精油、薄荷精油。
    適合:瘀青、輕微燙傷、破皮、蚊蟲叮咬、輕微濕疹舒緩、撞傷。

14192688_920491031395927_2116837187501090418_n.jpg

  • 紫黃膏成分:
    紫草、當歸、黃連、黃芩、黃柏、大黃、白芷、黑麻油、初榨橄欖油、黃蜜臘。
    適用:蚊蟲叮咬、尿布疹、傷口、瘀青、輕微燙傷、輕微濕疹、青春痘。

14237685_920491811395849_765621656323575750_n.jpg

紫雲膏跟紫黃膏有甚麼差別呢!!??!

最大的差別在於傷口是’’’’的還是’’’’!

提供一張由’’ 劉亮吟醫師’’製作的比較表格, 讓大家更清楚了解!

註:(-)表示無效;(+)表示有效,越多(+)表示效果越好;(±)表示有的有效、有的無效。

 

親自使用在Kynn或是成人們身上, 效果分享如下:

  • 蚊子叮咬:幼童白白嫩嫩的皮膚最怕被蚊子叮咬,只要咬到幾乎都是一大包,這時候要趕快幫幼童冰敷止癢,然後擦上一層紫雲膏,且要頻繁的補藥膏,這樣叮咬的包包就會很快消掉喔!
  • 撞傷:幼童最容易碰碰撞撞,只要碰撞後紅腫,Kynn的老師都會幫Kynn擦上一層紫雲膏消腫,也是想到就補想到就補,不過撞傷的部分就不要只是擦薄薄一層喔!要比薄薄一層再多一些,消腫速度比較有效率!
  • 紅屁屁:寶寶或是幼童紅屁屁也是用紫雲膏就ok囉!通常擦兩次,紅屁屁就會不紅不痛痛了!
  • 皮膚乾燥:有時候晚上睡覺時,媽媽我覺得臉某一部位乾乾,就會拿起Kynn的紫雲膏擦一下乾乾粗粗的地方,非常有效的紓緩乾燥的皮膚,摸起來不乾不粗糙也不會覺得乾癢喔!
  • 嘴唇乾燥脫皮:媽媽我的嘴唇非常非常容易乾燥脫皮,我也是睡覺前拿起Kynn的紫雲膏(或是紫黃膏也ok!)就擦薄薄一層在嘴唇上,隔天早上嘴唇一點都沒有脫屑非常粉嫩粉嫩唷!

 

我都是跟Tina購買她自己純手工製作的紫雲膏和紫黃膏,

我完全不用擔心紫雲膏/紫黃膏有任何類固醇或是對寶寶幼童不好的藥物在藥膏當中,

Tina都是收到購買需求後,才開始製作,保證藥材和藥膏的新鮮度,

這兩樣藥膏我都只跟Tina購買喔!

其他地方的藥膏因為我自己沒有用過所以我不敢保證是否都純天然!

如果想給寶寶或是家裡幼童最天然最沒有傷害的藥膏,就請聯絡Tina請她幫忙製作囉~

如何聯絡Tina?

Tina的粉絲團 ‘’Tina*s Soap 天然手作皂★’’ 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inasoap/?fref=ts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