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已經上學第四週囉!
上課進教室前還是依依不捨的哭哭...
媽媽說服自己21天的習慣養成, 因為要扣除周休二日所以21天還沒到,
習慣尚未養成, 繼續加油, 哭哭是一個過程及回憶!
延續第三週的咬痕, 第四週咬痕已經消失囉~感謝紫雲膏的幫忙!
第四週不知道為什麼Kynn寶寶開始有點拉肚子, 又開始有點鼻涕,
不過這次讓我緊張的是拉肚子!
因為拉的好徹底!!! 拉到小屁屁都紅紅的!
還好有爸爸幫Kynn寶寶特製的屁屁膏, 才讓紅屁屁消退快速!
屁屁膏製作請回顧此篇文章:保護寶寶白白嫩嫩的皮膚_瓶瓶罐罐大集合 http://andebby.pixnet.net/blog/post/263769718-%E4%BF%9D%E8%AD%B7%E5%AF%B6%E5%AF%B6%E7%99%BD%E7%99%BD%E5%AB%A9%E5%AB%A9%E7%9A%84%E7%9A%AE%E8%86%9A_%E7%93%B6%E7%93%B6%E7%BD%90%E7%BD%90%E5%A4%A7%E9%9B%86%E5%90%88
再度上門看診, 原來寶寶拉肚子, 最最碰不得的是奶奶!
如果能不喝就不要喝, 非得要喝就要喝稀奶,
甚麼是稀奶呢?!?!
很簡單喔! 就是如果180cc的水應該是6匙奶粉, 但因為拉肚子, 最多只能加入3匙奶粉!
醫師說, 拉肚子最好的方法不是吃止瀉藥, 而是從食物方面著手,
讓腸胃休息幾天, 所以就是稀奶和白稀飯即可!
白稀飯可以加點鹽補充電解質或是加入一點點海苔醬也可以喔!
像是Kynn爸爸有問醫生是否要幫弟弟買運動飲料稀釋補充電解質呢!?
醫生說其實加少許鹽巴在白粥裡面就可以補充電解質! 運動飲料其實太甜了!
又學到了一個常識囉!
Kynn寶寶連續吃了大約快一個禮拜的白粥, 沒有服用止瀉藥, 拉肚子的情況真的好轉了!
有關稀奶的部分, 因為怕稀奶會讓寶寶沒有飽足感,
所以我用了老方法熬了米湯再加上奶粉, 讓寶寶有飽足感,
也不太需要擔心養分是否不夠!
米湯如何做?! 為什麼要用米湯呢?! 請閱讀以下的米湯回顧喔!
http://andebby.pixnet.net/blog/post/258513490-%E5%AF%B6%E5%AF%B6%E6%80%8E%E9%BA%BC%E4%BA%86%21%3f%E7%82%BA%E4%BB%80%E9%BA%BC%E5%93%AD%E5%91%A2%21%3f%E9%A4%93%E4%BA%86%3f%E7%B4%AF%E4%BA%86%3f%E5%B0%BF%E5%B8%83%E9%AB%92%E4%BA%86
拉肚子總算痊癒了!
但還是感冒了, 而且感冒還傳染給媽媽我!!!
我和Kynn都出現了流鼻涕和咳嗽的症狀, 除了看醫師吃藥還有重要的兩件事情:
 熱敷鼻子和拍痰:
洗澡時, 拿毛巾熱敷寶寶的鼻子; 洗完澡, 穿上睡衣, 讓寶寶趴在自己腿上, 把手心鼓起來拍拍寶寶的背!
 吸鼻涕:
只要有寶寶, 家裡一定要有一台電動吸鼻器! 非常重要!! 電動吸鼻器文章回顧如下:
http://andebby.pixnet.net/blog/post/282019816-%E5%88%B0%E5%BA%95%E8%A6%81%E4%B8%8D%E8%A6%81%E4%BD%BF%E7%94%A8%E9%9B%BB%E5%8B%95%E5%90%B8%E9%BC%BB%E5%99%A8%21%3f%21%3f%21
醫師有詢問在家是否會吸鼻子, 我說會, 醫師說很好, 因為鼻涕不吸出來一直積在鼻腔, 寶寶不舒服, 對鼻子也不好!
熱敷鼻子, 拍拍痰後, 再用電動吸鼻器吸鼻涕, 寶寶晚上就會比較舒服睡得也好!

第四週雖然感冒拉肚子, 但Kynn寶寶在第四週給我們好大兩個驚喜,
第一個驚喜是第四週Kynn寶寶站穩腳步邁開步伐走來走去囉!! 好棒~
星期五晚上看著Kynn寶寶踏著穩穩的步伐走來走去, 媽媽我感動的一面錄下來一面掉眼淚!! 好感動~~~
第二個驚喜是Kynn寶寶自己拿著湯匙練習自己吃飯喔!
這兩個驚喜其實是上學的成果, 在學校好多小朋友都是走來走去, 同儕的力量讓Kynn也學習用走的!
學校也有讓寶寶練習手眼協調訓練, 讓寶寶練習用湯匙挖彈珠(是大顆的彈珠避免吞入的危險)!

12003261_506604069522065_2968252267771819429_n  
第四週又是驚喜又是辛苦的一週!
雖然感冒拉肚子, 但學習了走路和吃飯! 好有成就感的一週!! 加油囉~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