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寫小小菜鳥的上課週記呢除了記錄小Kynn成長的點滴之外,

當初我在找尋相關文章的時候找到的資料有點少所以想分享有關的心得提供一些資訊給需要的爸爸媽媽

 

懷孕五個月時, 已經找好保母要照顧Kynn寶寶!

但保母知道Kynn寶寶是先心兒後, 就委婉地拒絕我照顧寶寶!

理由我可以理解, 畢竟Kynn寶寶是較特殊的寶寶, 照顧者是比較花心思的!

我自己先親自照顧Kynn寶寶請育嬰假三個月直到Kynn寶寶回診後主任說復原情況ok,

請婆婆白天幫忙照顧Kynn, 每天下班再接Kynn回家!

就這樣過了10個月,

Kynn寶寶活動量隨著年紀增加也增加了, 體重也是婆婆膝蓋本來就不是很好, 也因此膝蓋痛了起來!

看了醫師, 婆婆膝蓋開刀了, 但復原需要一段時間我和老公因為工作也無法一直這樣請假下去,

所以我和老公就想讓Kynn上學去!

很多媽媽一定會像很多長輩一樣有個疑問, 就是:

為什麼要去托嬰中心而不去找保母呢!?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想法, 提供給有需要的媽媽喔!

123  

 

老公和我都覺得既然要找別人照顧Kynn,就讓他去適應團體生活吧!

好啦~下定決心要讓寶寶去上課! 就開始找托嬰中心吧!

園我只有看兩家: 媽咪休息站和璦瑪 

這兩家都預約好參觀了, 但媽咪休息站要到十月份才能安排上課, 因為名額有限的關係!

參觀完璦瑪, 就決定隔天就是9/1 Kynn寶寶就開學去吧!

決定璦瑪, 原因大致為:

ü   環境整潔

ü   空間夠大

ü   接送控管嚴格(不是誰來接都可以帶走寶寶)

ü   有監視器 (有監視器讓我們更安心些)

ü   老師全是大學畢業且有保母執照

ü   餐點都是當天阿姨現做

每天上課, 就是哇哇哭, 當父母的我們當然都心疼又不捨

這是一個過程啊!

Kynn寶寶是8:00上課, 18:30下課但我每天都會提早17:00下班衝去接他!

他看到我就哭哭兩聲, 我緊緊的抱住他, 我必須讓他知道媽媽會依照承諾下班就馬上來接你!

每天下課, 上車後, Kynn寶寶就呼呼大睡了!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 文章內提到

行為心理學研究表示:

21天以上的重複會形成習慣; 90天的重複會形成穩定的習慣.

璦瑪的楊老師在參觀那天說:

沒有一百分的托嬰中心, 希望爸媽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一起討論!=>同意!! 

送寶寶到托嬰中心, 爸媽就請收起易碎的玻璃心吧!=>同意, 但有點難度

所以, 寶寶換一個環境換一個照顧者, 他需要時間去適應和熟悉Kynn目前是一歲三個月正處於’’分離焦慮症’’旺盛的時期,

, 是免不了的

每天早上的道別, 是我最揪心的時刻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寶寶也不例外!

 當我讓他出生在這世界上, 他便也參與了亙古不變的’’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遊戲!

 過度的保護, 只會讓寶寶變得太脆弱!

 適時的放放手, 讓寶寶學習新事物, 這也是爸媽的義務和責任

 希望我家的小小菜鳥可以越來越適應學校的生活呀…!!!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