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th May,

去年(2014)的這一天, Kynn寶寶自己選擇離開我的肚子來到這世界上,

準備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這全新的世界!

 

2014/05/29 凌晨三點多, 我破水了,

但因為Kynn寶寶一出生就必須要插上豬鼻子, 所以我必須去北榮生產,

當下變得很冷靜的我, 請老公拿著待產包, 跟寶貝狗兒子說:對不起弟弟要出來了, 你家在等等我們好嗎?!

便搭了計程車從桃園到北榮報到!

就算破水, 但我知道我不能慌, 通知家人通知公司老闆, 直到司機到達北榮中正樓門口, 但計程車進不去, 我說沒關係自己徒步走到大門口,

老公緊張的說: 不要再用走的, 他便推了一台輪椅推我到八樓報到!

家人陸續到來, 護理師緊急聯絡醫師, 因為醫師說寶寶無法經由自然產出生怕在產道太久寶寶會有危險, 一定要剖腹生產!

護理師和值班醫師確認完後跟我說目前已經開了兩指了,

醫師在趕來的路上, 預計早上第一台刀我就要進手術室了!

.......................................這些回憶這些對話這些情境一切一切皆歷歷在目...

如今, Kynn寶寶努力健康長大已經一歲了!!!

好快~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一歲, 該如何慶生呢!?

Kynn之前沒有滿月趴踢(因為他還在醫院),

也沒有收涎趴踢(因為Kynn出院沒多久還在復原中, 媽媽我覺得不適合辦),

現在周歲是該來個不一樣的趴踢了, 這樣才有不同的回憶呀!

從小在宜蘭長大的我, 爬文之後, 決定在宜蘭傳藝中心報名抓周活動!

本來好怕無法預約成功, 因為假日人都很多...

還好, Kynn寶寶今天生日是平日, 所以我很順利的預約到囉~

傳藝中心的抓周報名費用為 NT$500.

報名費用不包含50元停車費, 但包含爸爸媽媽入園費用(入園費用:NT$150/).

到傳藝中心之後要記得先報到喔! 報到時, 工作人員會跟你說你是幾號入場!

小叮嚀:

1. 請各位參加抓周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一定要守秩序喔! 因為人~真的很多!

2. 推車, 在抓週的廣場上, 有規劃推車停車格, 爸爸媽媽也請把推車停好喔!

廢話不多說~開始抓周!

傳藝中心抓周活動總共有五個關(圖片如下):

1. 澎澎龜膨膨大: 龜象徵長壽, 工作人員會拿著龜龜造型文昌皂為寶寶沾洗, 象徵膨膨凹大漢, 也就是期望平安長大的意思。

2. 好人緣吉祥話抽籤活動: 讓寶寶抽一張祝福籤, 祝福寶寶好言好語好人緣!

Kynn寶寶今天抽到兩支籤上面都寫著一樣的吉祥話''平易近人'', 工作人員怕我們誤會是否籤筒裡面都是平易近人, 還將籤筒裡面所有籤都讓我們看了,

所以Kynn寶寶真的是抽到兩支平易近人籤喔! 意思是Kynn寶寶是個超好相處的寶寶唷~

3. 腳踏龜: 腳踏龜就是踩在紅龜上面, 亦即''踩壽''的意思! 祝福寶寶平安健康長命百歲!

4. 抓周儀式正式開始:

爸爸媽媽將寶寶放在篩子裡面, 寶寶就可以開始抓三樣物品囉!

傳藝的工作人員會在旁邊觀看, 且幫寶寶紀錄他抓了哪三樣東西, 像今天Kynn寶寶分別抓了第一樣是棒球棒, 第二樣是金元寶, 第三樣是攝影機...

抓到這些物品的含意是甚麼呢?! 請看下方的對照表囉~

mean  

 

不過爸爸媽媽也可以自己想像和敘述呀~ 這是一個充滿想像力沒有固定答案的解釋喔!

 

5. 祝福話: 寶寶抓到物品之後, 工作人員會請爸爸媽媽選一組給寶寶祝福的話可以也印在抓周手冊裡面喔!

 

我們選給Kynn寶寶的話是:

夢想翱翔, 敢於翱翔的人, 才能在萬里長空中綜橫馳騁, 自由翱翔。

2015-05-30-01-28-00_deco  

 

在完成所有關卡之後, 工作人員會給一本專屬寶寶的抓周紀念冊,

包括寶寶抽到的祝福籤籤語以及抓到的三樣物品還有祝福話都會在紀念冊裡面喔~(如下)

IMAG3866  

 

當然, 工作人員也會幫寶寶和家人們合影!

 

工作人員也會想盡辦法讓寶寶看鏡頭喔~ 很厲害也很貼心~

在拍照完後, 工作人員會馬上將照片列印出來讓爸爸媽媽帶回家作紀念喔!真棒~

1432888314355  

 

抓周, 真的就是一個儀式!

 

今天天氣超級熱...抓周室內場地有限...而且寶寶也需要午睡!

 

...是個回憶啊!!!!!!!!!!!!!

 

以前還沒當媽媽時, 總覺得這些事情真是太無聊了太傳統了!

 

, 讓寶寶參與活動後, 多了一份回憶! 其實也挺不錯的!

 

 

 

我們的小戰士Kynn寶寶, 是上天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因為他, 我學會了如何當媽媽!

因為他, 我學會了更堅強更獨立!

因為他, 我學會了面對和不輕易妥協!

因為他, 我學會了分享與大愛!

因為他, 我認識了更多不同領域的人!

這些除了回憶更是收穫!

Kynn,

謝謝你選擇當我的寶寶,

謝謝你除了讓媽媽每天這麼幸福之外還學會了這麼多事情!

恭喜你, 一歲了!

年紀越大面對的挑戰越多, 但媽媽知道你是個不輕易妥協和卻步的寶寶!

勇敢的探索這世界吧~寶寶!

爸爸媽媽會永遠當你的後盾和支柱!

Happy birthday~ Kynn!

最後, 由衷感謝台灣最棒的醫療團隊_台北榮總!

謝謝最棒的外科(吳飛逸醫師)內科(李必昌主任)婦產科(陳志堯醫師)加護病房醫生們還有護理師們!

因為你們, 讓小戰士闖關成功! 真的感恩! 謝謝!!!!!!

 

傳藝中心抓周報名網址: http://art.pcsc.com.tw/ncfta/onlinebb/bookingbb_list.jspx?me=3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