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幫Kynn寶寶update他的成長日記了,

Kynn寶寶即將邁入九個月,是該來update Kynn寶寶的小日記囉!

今天要分享有關預防針接種時間及相關資訊!

在懷胎時,我努力的爬文,知道像Kynn這樣的TGA寶寶在注射預防針這部分會比正常寶寶延後時間,但到底多延後,好像不是很清楚!

所以將自己經驗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首先我做了兩份表格,一份是公費疫苗,另外一份是自費疫苗,如下:

 

 

公費疫苗表  

自費疫苗表  

從上面兩個表格可以發現,Kynn寶寶注射預防針時間都比一般寶寶較晚,因為如此,在照顧Kynn寶寶方面我格外的小心;

看過Kynn's story的媽媽就可以知道,我將Kynn從醫院接回之後又自己請了三個月的育嬰假親自照顧Kynn寶寶,原因無他,自己顧較安心啊~~~!!!

 

之前Kynn寶寶尚未接受預防針時,我和他都是足不出戶,深怕一不小心吹風著涼了或是被他人傳染感冒,就不好了!

 

因為吳醫師、蔡專科護理師都有特別交代,心肺功能是連結在一起的,在恢復的這段時間裡面,除了要小心照顧之外,千萬不要感冒了,感冒會讓寶寶恢復的路走得更加艱辛!

 

所以我一直到Kynn寶寶接受呼吸道融合病毒單株抗體(自費疫苗)第一劑後,我才敢帶著Kynn寶寶到公園吹吹風曬曬太陽。

FotorCreated  

 

為什麼Kynn寶寶需要這些額外的自費疫苗吧!? 原因很簡單,為了Kynn寶寶的健康著想又因為Kynn寶寶是高危險群之一, 所以必須接種。

 

以下我又再次整理了自費疫苗的相關訊息,希望對媽媽們有幫助囉~

     123    

 

看完自費疫苗部分,我又很雞婆的做出一份表格為活性減毒疫苗和非活性疫苗,大致如下列表格內的敘述:

活性非活性  

對於Kynn寶寶而言,必須最小心注意的是施打''卡介苗''的時間,因為卡介苗為活性減毒疫苗,又因為Kynn寶寶在手術期間有輸血的紀錄,

當初出院時,護理師除了有紀錄在寶寶手冊當中,也再三叮嚀我,從最後一次輸血時間開始計算,需要等到半年之後,才能接種卡介苗;

當然,李主任在每次的回診和預約預防針時,都會注意這些細節,並且詳細的告知爸爸媽媽甚麼時候打甚麼預防針對寶寶是最好的!

 

目前,Kynn寶寶即將邁入九個月,當爸媽的我們,除了用心照顧Kynn寶寶之外,

接種預防針這種事情更是馬虎不得!

預防針的部分也將慢慢追趕上進度,主任說將這些預防針追趕完進度,Kynn寶寶就是位健康寶寶囉~

 

各位深愛自己寶貝的媽媽,

今天無論你的寶貝是健康頭好壯壯的寶寶還是先天上有點小瑕疵的寶寶,又或是像我一樣在後期產檢檢查出來有異樣的孕婦媽媽,

請你們繼續愛你們的寶貝,也請你們鼓起勇氣陪著寶貝面對這一切考驗!

或許,過程是那麼的艱辛、那麼的難忘,

但,若是接受醫師的專業建議繼續堅持走下去,

寶寶會感受到爸爸媽媽的那份愛,寶寶也會堅持努力下去!

 

除了幫Kynn寶寶記錄成長的一切,更希望能夠幫助到需要找尋這些資訊的媽媽;

我曾經盲目的像無頭蒼蠅般的找尋相關資訊,但資料不齊全,當時的我憂心忡忡!

上班雖然很累,但我依舊犧牲睡眠的時間用很雞婆且里長伯的心態想要將這些訊息寫在部落格,

有需要的媽媽可以留言給我,可以一起討論育兒問題唷~

也希望這篇文章對媽媽們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