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沒有要介紹哪一家廠牌的吸鼻器比較好用喔!

只是單純的介紹''手動吸鼻器''''口動吸鼻器''的差別!

對我而言, 可以舒緩寶寶不舒服的鼻涕鼻塞問題就是好的吸鼻器!

 

最近Kynn寶寶流鼻涕和鼻塞, 讓我很不知所措!

鼻塞對大人而言都好不舒服了更何況是發生在寶寶身上!

印象中,

外婆以前幫表弟直接用嘴巴吸出鼻涕...

, 這太不衛生和太古老的方法了!

口腔, 是細菌最多的地方, 寧願花NT$100, 也不希望已經不舒服的寶寶又被口腔其他細菌欺負!

 

我相信一定有別的方法所以我爬文求解, 也和有經驗的人詢問了他們的經驗談!

 

當初幫Kynn寶寶買外出旅行組, 裡面就有指甲剪, 梳子, 和手動吸鼻器(文末有圖)!

當務之急, 就拿起手動吸鼻器幫Kynn寶寶吸吸鼻涕!

我覺得大部分是心理作用, 感覺好像有吸出一點點鼻涕...

但怎麼還是聽到Kynn寶寶呼吸聲有呼嚕呼嚕的聲音!

而且都需要張開嘴巴呼吸呢!?

看這情形, 應該鼻腔裡面還是有不少鼻涕...!

所以洗澡的時候, 持續用蓮蓬頭放著熱水但不沖到Kynn寶寶為原則,

Kynn寶寶吸吸蒸氣!

或是拿熱毛巾熱敷, 但熱毛巾這招超沒效,他就是討厭這方法, 毛巾一碰到他的鼻子他就把我的手拍開!

 

趁上班的時候, 和有經驗的同事們請益,

同事推薦''口動吸鼻器''(文末有圖)!

同事說他和他老婆覺得口動吸鼻器可以自己抓吸的力道比手動吸鼻器好太多啦~

然後另一個同事說電動吸鼻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怕吸太用力對耳朵也不好...

同事說他不推薦用電動吸鼻器!

所以我一下班就到鄰近的大樹藥局買了口動吸鼻器!

一個口動吸鼻器NT$100有找喔~

大樹的藥師還提供了一個小技巧,

她說: 若是覺得吸的很吃力, 就把管子剪短一點點, 這樣吸的不會很吃力! 而且建議洗澡時吸吸蒸氣再用吸鼻器, 效果會更棒喔!!

一回家就試著和老公幫Kynn寶寶吸鼻涕~

居然一下下就吸出不少鼻涕耶!

Kynn寶寶本來很掙扎, 但吸出鼻涕的時候, 他可能覺得很舒服不鼻塞了, 他也就不掙扎了, 乖乖讓我們吸鼻涕!

看看有多少鼻涕呢!? (如下圖)

IMAG2832  

 

吸完鼻涕, 聽聽Kynn寶寶的呼吸聲呼嚕呼嚕聲音比較小聲囉~

 

不用一直張開嘴巴, 靠嘴巴呼吸囉~ 太好用啦!!! CP值超高~~~~~~~~~

IMAG2829  

 

 

 

深深覺得''吸鼻器''就像''溫度計''一樣, 家中有寶寶的爸爸媽媽一定要買一支放在家裡!

 

我也整理了一份比較表(如下), 希望對媽媽們有幫助喔~

list  

在爬文的時候, 也發現大樹藥局部落格裡面有篇文章, 媽媽們也可以參考一下~

文章名稱:

topic  

 

http://greattree102.pixnet.net/blog/post/104661506-%E5%AF%B6%E8%B2%9D%E5%BF%AB%E8%A2%AB%E9%BC%BB%E6%B6%95%E6%B7%B9%E6%B2%92%E4%BA%86%EF%BC%81%E8%AA%8D%E8%AD%98%E5%B8%82%E5%94%AE%E5%90%B8%E9%BC%BB%E5%99%A8%EF%BD%9E

 

(文章來源: 大樹藥局部落格)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