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Kynn寶寶流鼻涕, 有點小感冒, 但又不能不洗澡!

長輩們都會說今天太冷不要洗, 偶一為之可以,

但寶寶皮膚比大人敏感, 只要有外出都會有細菌或是灰塵,

如果睡前不洗乾淨或是擦擦身體, 都容易長些小疹子或是小痘痘.

所以, 身為媽媽的我, 依舊希望感冒的Kynn寶寶可以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喝瓶睡前奶, 再舒服的入睡!

 

雖然我們家有裝阿拉斯加的暖風機, 但幫Kynn寶寶洗完臉洗完頭時,

頭髮雖然有擦乾, 不過隨著Kynn寶寶的頭髮越來越多,

感覺用毛巾擦乾繼續泡澡, 這樣寶寶的頭會冷冷的而且容易感冒!

當媽媽的我, 左思右想,

身為一位女性, 每次洗頭完自己都會用個毛巾包起來,

如果我也可以幫Kynn寶寶用毛巾將頭髮先包起來,

那不就可以避免再次感冒的機會了嗎!?

 

想來想去, 忽然想到韓劇裡面超常出現的小羊頭包巾...(如下)

sample  (圖片來源: Google)

馬上開始摺摺看!!!

其實, 摺法比我想像的簡單.........~~~~~~~~~~!!!!!!!!!! 方法如下, 有需要的媽媽可以動手試試看喔!!!

FotorCreated  

 

洗完頭, 泡澡時可以用吸水毛巾戴在頭上, 可以一面吸水又可以讓寶寶的頭不會冷!

IMAG2796  

從浴室出來, 因為有暖風機又用吹風機吹頭髮, 就算穿完衣服, 身體暖了, 但頭沒有衣服穿, 該怎麼辦呢!?

這時候我又去把Kynn寶寶的包巾拿出來, 也折成另外一頂羊角帽, 因為包巾比較大, 所以羊角帽就會比較大一頂喔!

用包巾做成的羊角帽, 既透氣又不會讓頭馬上吹到風(不論暖風或是冷風, 洗澡完所有毛細孔都是呈現張開的模式, 只要有風就容易感冒, 所以要注意喔~)

IMAG2814  

 

親愛的媽媽們, 如果你的寶寶有點小感冒,

建議真的讓寶寶泡個澡, 放熱水的時候讓浴室充滿熱熱的水蒸氣,

讓寶寶泡澡時, 鼻腔可以吸入熱熱的水蒸氣,

這樣對寶寶流鼻涕或是鼻塞都有舒緩的作用!

洗澡完, 再用吸鼻器將鼻涕吸出, 寶寶喝瓶睡前奶, 就可以舒服的就寢了!

可以試試看喔!

 

剛好今年是羊年, 就來應景一下~

讓我們家兩位寶貝都戴上可愛的羊角帽,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唷~~~

FotorCreated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