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n從台北榮總返家後, 還不可以洗澡, 怕傷口感染, 所以只能繼續擦澡一個月!

Kynn的傷口就像是一條拉鍊旁邊還配上四個洞洞(四個洞洞是之前插引流管時使用)!

Kynn返家後沒有使用強心劑, 利尿劑....等等!

只有使用止瀉劑和母奶添加劑...因為要讓他增加體重, 所以添加母奶添加劑增加母奶裡面的熱量!

止瀉劑是因為Kynn喝母奶都會有點小拉肚子...但之後回家發現還好沒有拉的很嚴重, 就停止吃止瀉劑了!

Kynn算是個適應力很強的寶寶!

返家生活, 也沒有哭鬧的很嚴重, 喝完奶奶哄一哄就會乖乖睡覺!

很喜歡也很享受被抱抱的感覺!

唯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麻煩的就是: 限制奶量!!!

因為心臟開刀的寶寶, 目前處於復原期, 奶量一定要限制, 若喝太多怕造成心臟的負擔!

而Kynn寶寶是一位只要他喝飽他就乖乖的, 但沒喝飽........他會怒!!!!!!!!!!!!!!!!!!!!!!!!!!!!!!!

所以我和爸爸想了辦法...就是''少量多餐''!

目前Kynn一餐的量已經從剛開始返家的55CC到現在的一餐100CC!

有時候會不夠, 但為了讓他復原順利, 只好連哄帶騙或是隔一段時間再給30CC或是50CC囉!

Kynn在第一次回診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掛了''李必昌''主任的診, 李主任幫Kynn做了超音波檢查, 復原得還算ok!

第二次回診也都算是順利復原中!也有讓吳飛逸醫師檢查傷口, 吳醫師也說ok!

九月中旬即將要第三次回診, 李主任說若是ok也會補打非活性疫苗的預防針! 李主任說若是九月中旬回診超音波看起來ok, 就會取消限制奶量這殘忍的規定了!

目前,

我請了三個月的育嬰假親自照顧Kynn, 之後就是奶奶會照顧Kynn囉!

其實在家裡照顧Kynn,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將他的生活作業摸透, 照顧起來就不會那麼累!

所以, 就算沒上班, 也要將Kynn的生活作息表格化! 像是:喝奶時間, cc數, 換尿片時間, 便便時間, 睡覺時間及洗澡時間!

生活規律之後, 其實照顧Kynn也沒那麼難呢!

因為Kynn這麼辛苦才恢復到現在這樣, 所以我也格外小心的照顧他, 像是預防針還沒打, 除了醫院和婆家哪裡都不去!

若Kynn較為哭鬧時, 就會量體溫或是按摩肚子!

我和老公都很努力地照顧我們最勇敢的小戰士_Kynn!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