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探索的最後一站_Paronella Park!

這個地方因宮崎駿的天空之城而有名! 據說, 天空之城有很多場景的想法是源自於此古堡!

所以這邊很多日本觀光客出現! 宮崎駿的影響力真是不可小覷啊!

DSC05230.JPG  這張照片的最右邊那位男子就是蓋這座古堡的主人_荷西! 他是西班牙籍的人!

他為什麼會想蓋古堡呢!?

導遊說了, 荷西在他小時候, 經常聽著城堡的故事, 他因此有了個夢想就是他自己也要蓋一座城堡!

荷西是西班牙人怎麼會來到澳洲呢!? 他是到澳洲工作之後, 從採收甘蔗的小農變成買賣甘蔗田地的土地商人致富!

致富之後, 他想回到西班牙將他的未婚妻接來一起打造城堡的夢想!

但, 他的未婚妻在西班牙毫無荷西的音訊許久, 所以已嫁給他人!

荷西知道後非常非常的難過!

但他未婚妻的媽媽, 覺得違背了對荷西的誓言, 所以就問了荷西當初未婚妻的妹妹瑪格麗特是否願意嫁給荷西!

在當初那個年代, 總是父母說的算, 所以瑪格莉特就和荷西從西班牙到澳洲來了!

荷西買下了這塊地, 開始一磚一瓦的改起他的城堡!

城堡的樑, 是荷西和他的工人們用廢棄的鐵軌和沙子還有水慢慢地建造而成!

現場看到的所有建築物~真的很有hand made的風格!

城堡裡面有宴會廳, 有廚房, 有電影院, 還有需要靠想像力才能幻想當初大廳裏面像Disco的那種球!

DSC05238.JPG  猜得出來這是甚麼嗎!!? 這是荷西規劃讓賓客們可以更衣的更衣室! 需要點想像力對吧!?

DSC05249.JPG  這是荷西送給他的女兒泰瑞莎的小瀑布!!! 此瀑布就命名為Teressa Falls!

DSC05263.JPG  而這個大瀑布呢!!! 除了觀賞用之外, 他還可以作為水力發電喔!在荷西那時候就利用了這瀑布來發電! 荷西雖然教育程度不高, 但他真的是有志者事竟成啊!!! 他會想盡辦法去完成這個目標! 甚至是利用水力來發電!真的很不容易!

這個瀑布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不論你在哪一個角度, 你都可以看到這個瀑布! 因為荷西本人超喜歡瀑布! 他希望來到這的賓客們也可以隨時隨地的觀賞到這美好的瀑布!

DSC05245.JPG DSC05250.JPG  

走著走著, 導遊忽然要我們開傘(園區內有提供免費的傘喔!但請勿帶走!), 當我們正好奇為什麼的時候, 導遊要我們抬頭看一下樹上, 我們只發現黑色一球一球的, 但他跟我們說了, 這黑色一球一球的都是Fruit Bat!!! 我們一聽到Bat大家都...傻了!

Bat在我們印象裡還是不可愛有點恐怖的! 他說Fruit Bat是會吃害蟲的, 所以他們都沒有把這些Bat趕走!

抬頭看了一下, Bat數量還真是不少!!! 其實看久了有點小恐怖~哈~畢竟Bat就會聯想到吸血鬼!!

DSC05252.JPG  之後, 走著走著來到這片竹林, 是不是有種臥虎藏龍的場景感覺! 妙的是, 竹林上就都沒有看到Bat囉!

DSC05255.JPG  再繼續往前走, 這裡是荷西設計讓lovers可以散步牽手約會的步道! 旁邊的大樹都是荷西種出來的! 樹幹比較細的, 是荷西的兒子Joy比較後期種植的!!!

終於, 走了一段路後, 看到目標物_城堡!!!

據說, 宮崎駿的天空之城靈感是來自於這座城堡唷!!! 不要覺得這城堡也太小了吧! 這座公園已經經歷了無數次的颱風和淹水, 所以能維持這樣算不錯了!

DSC05260.JPG  

現在經營這座公園的老闆說, 他們不翻修這裡的一切, 他們只是努力地維持這裡的一切, 荷西所有的故事都是在他接手經營之後, 荷西的女兒Teressa親口跟他說的, 他想要讓荷西的精神繼續維持下去, 所以他不改變這裡的任何一切!

參觀完這座古堡公園, 真的覺得老闆還真是說到做到的保留所有的原汁原味啊!!!

要來參觀這座古堡, 你必須要有豐富的想像力, 你才能想像這裡當初的一切! 你必須要喜歡古蹟, 不然你會覺得為什麼要花錢來參觀快要破掉的廢墟! 你必須要喜歡聽故事, 你才能體會蓋一座城堡的不容易!

最後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城堡公園的老闆送給我們一人一塊小石頭當紀念, 這是一次颶風侵襲這座古堡的時候, 他們再整理古堡然後把碎石切割成一塊一塊當作紀念品, 送給來參觀的遊客!

他們希望這塊小石頭不只是紀念品, 更是讓荷西的精神和夢想持續下去和流傳出去!(如下圖)

DSC05281.JPG  

參觀Paronella Park, 聽了故事, 看了風景, 很優閒很舒服!

因為喜歡聽故事, 喜歡藉由故事然後想像當初這裡的一切, 讓我覺得古堡真的不是就像現在這樣而已! 以前的古堡一定非常的令人驚嘆!!

旅行就是這樣, 有故事, 有想像, 有感觸, 有想法! 這樣的旅行比走馬看花好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