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很仔細地細數仔仔幾歲了!

直到看到’’狗與鹿’’粉絲團裡面的一張圖片創作, 好有感觸!

 

13332953_1730081330581769_5732866269673656799_n  

 

20079月在他一歲的時候, 我和仔仔相遇了!

 

至今, 已經快要9年的相處時光, 而仔仔也要邁入10歲了!

 

除了蜜月旅行以及日本沖繩之旅沒有辦法帶著仔仔一起之外,

 

其他時間, 不論是去日月潭, 宜蘭, 武陵, 清境農場, 慕谷慕魚, 鯉魚潭, 花蓮, 高雄或是平溪放天燈,

 

都是帶著仔仔一起行動!

 

仔仔陪著我經歷過我人生好多重要的時刻,

 

戀愛, 求婚, 訂婚, 結婚, 懷孕, 安胎, 生產這些重要的時刻都有仔仔的存在!

16-06-01-15-04-23-384_deco  

 

曾經因為Kynn的出生, 家人一度覺得仔仔不適合和Kynn相處,

 

但事實剛好相反!

 

仔仔好愛好愛弟弟Kynn!

 

弟弟不小心碰到他或是沒有掌控自己力道的拍打到仔仔,

 

仔仔從來沒有咬或是對Kynn吠叫過!

 

有一次, 媽媽幫我照顧Kynn, 媽媽跟Kynn說不可以在沙發上站著危險,

 

只是口氣語調有些小嚴厲或是音量小小變大,

 

仔仔馬上跳上沙發站在弟弟Kynn前面對著我媽媽仔仔和Kynn的外婆吠叫!

 

還有一次,

 

爸爸當我接Kynn放學回到家, 帶著Kynn進浴室擦臉洗手,

 

Kynn只想趕快吃點心, 所以不開心地叫了一下,

 

這時候仔仔哥哥聽到弟弟不開心的聲音,

 

就馬上衝到浴室又站在弟弟Kynn的面前, 面對我爸爸仔仔和Kynn的外公吠叫!

 

好多好多事情, 很明顯的感受出來仔仔對Kynn的愛滿滿的愛!

 

 

 

最近,

 

我和老公以及家人都深深覺得仔仔真的老了!

 

之前一直覺得仔仔是不是淘氣才亂尿尿或是便便,

 

最近真的覺得仔仔不是故意淘氣的, 而是老了!

 

以前仔仔可以在家裡社區外圍走個15分鐘還是精神奕奕!

 

不過現在大概走最多3(大約不到10分鐘)回家就累了, 趴睡休息!

 

Google後更確切知道仔仔因為年紀大了而會出現哪些行為, 如下:

 

(資料來源: 寵毛網 https://www.petsmao.com/post/2589)

 

行動變得遲緩
除了前面提到的感官功能的退化,老化也會使得骨頭關節出現問題,再加上體力的衰退,各方面的因素加起來,讓邁入高齡期的狗狗行動不如以往靈活;像是變得不想出門散步、要拉牽繩才願意走、坐下和站起也會變得有些緩慢、被摸摸時也沒什麼反應....等等,都是狗狗動作變得遲緩的症狀之一。

 

狗狗的痴呆症
和人類一樣,狗狗也是有可能因為大腦退化而出現痴呆的症狀;剛開始會發現狗狗在房間沒有目的地轉來轉去、半夜莫名地嚎叫、亂尿尿等等情形;隨著年紀變大,痴呆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像是分辨不出主人或聽不懂自己的名字。
狗狗的痴呆症可能是所有老化症狀裡最難處理的一項,畢竟狗狗不像人類一樣還可以用言語溝通,或是有專門的照護中心,一切都需要仰賴主人用耐心來照顧牠。因此,雖然不是所有的狗狗都會出現痴呆症,但是主人一定要對它有所認識,做足功課,萬一真的事到臨頭才不會亂了手腳哦!

 

仔仔年紀大了, 生理機能不像以前, 沒關係無論每天要擦幾次地板,

 

只希望仔仔能幸福終老!

 

這是我們對仔仔的愛!

 

就算仔仔老到無法陪我們出去玩或是沒有力氣散步我們都會抱著他,

 

陪著他到他生命的最後一刻!

這是我們對仔仔的愛!

16-06-01-23-23-40-724_deco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