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上課第三個禮拜了, Kynn寶寶上學時還是哭著跟媽媽說bye bye!
第三個禮拜, 媽媽的玻璃心還是好玻璃!
每天送Kynn寶寶上課之後, 到公司心情都有點低落,
因為看著Kynn寶寶哭著進教室!!!
收起媽媽的玻璃心來分享一下第三週上課週記囉!


第三週一開始終於告別恐怖的病毒疹,
但沒想到上課沒幾天, Kynn寶寶的臉頰被咬了!!!!!!!!!
天啊!!!!!!!!!!!!!!!!!!!!!!!!!!
當我聽到這消息的時候, 腦子裏面轟了一下完全空白,
不懂為什麼會被咬!?!?!!?
左臉頰有紅紅的齒痕...臉上掛著淚痕...當媽的我好心疼好心疼!
上網爬文,
原來這年紀的寶寶都會面臨口腔期的到來!
有些寶寶就是不使用磨牙玩具也不吃奶嘴, 因為小牙齒開始萌芽癢癢了就咬了別人!
So terrible!!!!!!!!!!!!
還有雙胞胎寶寶在家裡會互咬!! 天啊~我真的很難想像這個情況!
但Kynn寶寶真的被咬了!
老師很抱歉很抱歉地跟我一直道歉, 不過我一直不覺得是老師的疏失或是錯誤!
老師要照顧寶寶們就很辛苦了, 而且看監視畫面,
老師在第一時間已經趕快分開兩人, 將Kynn寶寶抱起來! 冰敷, 擦藥以及安撫!
其實這樣就夠了!
但該如何解決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呢!?
想來想去, 和老師討論的結果只能先將會咬人寶寶的寶寶先隔開,
讓他在另外一個區域玩耍!
在這第三週的周末, 剛好Kynn寶寶的學校舉行親子座談會,
我和老公非常期待的參加!
參加此次的親子座談看到老師們的努力, 像是:
設計遊戲讓親子座談不是冷冰冰的座談會
老師們犧牲週末休息的時間和家長進行面對面談話討論
家長們直接在寶寶平常生活的環境裡面活動, 發現教室裡的一切都好乾淨!
(廚房好乾淨, 廁所好乾淨, 寶寶訓練如廁的小廁所也好乾淨, 地板也好乾淨)
親子座談會當然重點話題就是如何避免寶寶被咬的情況發生,
每個寶寶都是一個生命的個體,
他們還無法說出他們的想法, 他們的行為就是這麼的直接,
大家討論來討論去, 其實真的很難避免寶寶咬人的問題, 只能用time out的暫時隔離法,
讓寶寶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當然如果寶寶太頻繁的咬傷別人, 那就必須一直無法和其他寶寶一起玩, 只能被隔離在另一個遊戲區!
咬傷Kynn寶寶的那位寶寶家長, 當天親子座談會時跟我們道歉,
還說她回家有打他們家寶寶跟他說不行咬人,
但我和老公很冷靜地跟那位媽媽說, 不要因為這樣打寶寶,
因為其實寶寶根本不清楚為什麼被處罰, 必須再發生地當下就喝止他,
且不要用打得來喝止寶寶,
我一直也無法用''打''寶寶還糾正或是教育寶寶的行為,
因為打很容易造成寶寶生活的陰影!
孩子不就應該是在快樂的環境下成長茁壯嘛!


以上, 第三週上課小週記!
媽媽我學到甚麼了呢!? 跟媽媽們分享一下,
1. 消腫化瘀萬用''紫雲膏'': 紫雲膏, 第一次認識它,
是一種帶有深紫紅色的中醫外用藥膏,主要成分包含紫草、當歸、麻油和蜂蠟, 對於皮膚外傷和感染具有殺菌、抑菌的療效,又可以滋潤皮膚、促進傷口復原。由於使用原料皆可食用,因此若不慎少量吞下,不會有生命危險。
上網爬文, 好像中藥行都會又販售, 但我想推薦一位媽媽的手工商品, 這位媽媽製作的東西一定是純天然的, 因為她自己本身也有寶寶, 一定會用最安全的天然材料來製作, 如果想要購買紫雲膏的媽媽可以參考看看!
Tina soap 天然手工皂: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inasoap/?fref=ts


2. 寶寶口腔期: 無法完全避免寶寶口腔期, 只要不要破皮流血, 留下齒痕的咬, 目前媽媽我還可以接受! 老師們的即時反應和事後處理也是讓媽媽安心和放心的地方!


3. 親子座談會:
不要小看托嬰中心! 托嬰中心不再只是幫你照顧寶寶的地方, 而是一個小小小社會的開始!
如果說幼稚園是學前教育, 那我真的很推薦如果你的寶寶需要找保母照顧, 那就考慮一下將寶寶送去托嬰中心吧!
讓他從小訓練自己如何在團體生活中生活和玩樂! 保母的照顧最多是四個寶寶, 托嬰中心一個老師也是最多照顧四個寶寶, 所以老師若有四位, 就會有16位小寶寶像是一個小小團體囉! 當然, 人一多感冒也多, 爭執也會有, 不過想想, 這樣的情況是早晚都會出現的! 只是提早讓寶寶適應這樣的生活! 目前為止我很推薦托嬰中心大於保母照顧! 

FotorCreated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