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週週末帶著Kynn寶寶回到好山好水好地方的宜蘭渡假, 

星期日準備回桃園, 但在星期日午餐後發現Kynn肚子上出現好多小紅疹!

也有點拉肚子的現象!

 

12  


難不成這是傳說中的玫瑰疹? 開始測量是否體溫過高!

還是過敏性紅疹? 開始回想Kynn寶寶吃了哪些食物!

回到桃園家裡,

Kynn寶寶食慾ok, 體溫也沒有發燒!

但臉上也都出現小疹子了! 這是甚麼情況啊!

我和爸爸慌了手腳! 開始上網爬文!

尤其假日小兒診所幾乎沒有看診!

心急之下, 也和璦瑪楊老師求救, 拍了照片, 但, 照片中的小疹子就是這麼調皮地糊掉了!

後來楊老師告訴我們有一家診所假日有看診,

立馬帶著Kynn就診!

醫師看診完, 說這不是玫瑰疹, 也確定不是腸病毒, 是病毒疹!

What!!! 啥米是病毒疹!?! 沒聽過耶!

什麼是病毒疹?
病毒疹由病毒所造成的皮疹。
病毒就是濾過性病毒的簡稱,它是一種很小的微生物,以肉眼並無法察覺它的存在,必須在電子顯微鏡下才有辦法看到它。
病毒疹表現方式通常是小小紅色的斑點、丘疹、或水泡,散佈在全身或四肢,有時也會影響到口腔黏膜。
病毒疹要如何治療?
大多數的病毒疹症狀輕微,只須症狀治療即可。針對病患的症狀,給予退燒藥或者止癢的藥。少數的嚴重病例,才需要住院治療。而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的疫苗可以防治病毒疹。
Anyway, 就是疹子, 要多洗手, 因為會有咳嗽流鼻涕的現象所以還是需要用藥!

第二週的校園生活 Kynn就帶著疹子去上課了,

為什麼Kynn病毒疹還要上課呢?

因為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 經過兩天休假, 其實小寶寶要再適應一次分外辛苦,

若我因次又幫Kynn請假在家休息, 他需要再次重新適應學校生活, Kynn辛苦老師們也辛苦! 所以和楊老師溝通之後, 決定還是上課!

這是有但書的因為我公司距離Kynn的學校最多20分鐘, 我有跟老師說若有任何異狀或是緊急情況就馬上打電話告知我, 我會馬上來接Kynn!


就這樣帶著疹子開始第二週的學校生活!

星期一早上的分離是最痛苦的, 就像是Kynn充分演繹了Blue Monday這代名詞!

就這樣跟著學校生活上課下課, 到了星期三, Kynn寶寶臉上和身上疹子退散了大部分了!

只剩一點點疹子了! 身為爸媽的我們還是無法鬆懈!

疹子一天不完全消失我們就無法安心啊!

終於在第二週快要過完的時候, 疹子都退散了, Kynn也看似漸入佳境的適應了團體生活!

應該有人會有疑問是不是因為去學校才發生病毒疹事件呢?!

我的答案是''或許, 但不是一定!'' 

學校環境的乾淨度, 是很讓當爸媽的我們放心的! 

不過團體生活裡面的每位小寶寶的身體狀況都是不一樣的!

或許是寶寶們在互動時不小心傳染了!

其實, 下了決定要讓Kynn去上課就知道後續可能會感冒或是被傳染的情況發生!

就像每次我們回診的心內李主任說的:

沒有一個孩子是不會感冒的, 每次感冒, 就是讓孩子的身體跟細菌們作戰!
贏了, 就是產生抗體保護了自己!
輸了, 就是看醫師用藥物戰勝細菌!

當父母的就是在孩子生病時, 理性的部分就是找尋方法解決, 但感性的那一面總是抹滅不掉啊! 看著孩子生病, 為人父母的總是心疼!

不過, 孩子會在生病中更新自己的防疫機制!

過度的保護只會讓寶寶在這大環境更加脆弱!

最後, 順帶一提, 醫師說若是疹子在寶寶身上發出之後, 其實代表寶寶作戰時程已經快要結束囉!

因為病毒疹的潛伏期為數天到十數天之久, 也就是說, 被傳染後需要幾天的時間才會出現症狀也就是疹子發出來到疹子消失代表就是痊癒了!

第二週, 膽戰心驚的一週,

感謝學校老師們的努力耐心照顧!

感謝吾兒Kynn努力地和細菌作戰!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