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n寶寶還在我肚子裡面的時候,

媽媽我就開始尋覓寶寶游泳班, 是要自己游泳的那種不是掛著游泳圈的那種游泳課喔!

看了好多推薦像是: 鷹萬, 伊藤萬, 生之光!

在Kynn寶寶10個月時, 我用我的直覺就選了生之光(Birthlight)!

其實原因很簡單, 就是

生之光的開課老師小白老師很有熱情的回覆我的每個問題!

很親切也很有耐心!!!

, 沒錯!

媽媽我就是這麼想法這麼簡單的人,

就因為老師的原因我相信自己的直覺報名囉!

因為只有假日才有空上課, 報名的名額也有限, 真的覺得有機會加入上課, 真是太lucky~

不過,

長輩其實都會有些擔憂,

例如: 寶寶游泳起來會不會容易感冒?

例如: 寶寶這麼小學游泳嗆到怎麼辦?

這些問題, 生之光的Q&A(http://birthlight.com.tw/find-a-class/faq/)都有很棒的回答喔~

Q&A  

就以Kynn寶寶而言,

游泳的時候我幫Kynn寶寶穿著防寒衣, 一離開泳池時馬上用寶寶浴袍包好馬上擦乾!

游泳課上完, 換上乾淨的衣服之後, 就會拿棉花棒幫Kynn寶寶的耳朵清乾淨!

只要多一點小心和注意, 其實游泳對於寶寶而言是有益無害的!

生之光的網站裡面也有分享游泳這項運動對寶寶的好處是(http://birthlight.com.tw/baby-swimming/benefits/):

游泳好處   

Kynn寶寶是先心兒寶寶, 準備要報名游泳課之前,

我先問過了兒童心內李主任他說適度的運動對先心兒寶寶而言是好的! 而且游泳是個不錯的運動!

他也推薦我們去上寶寶游泳課喔!

有了主任的同意, 還有甚麼理由不讓Kynn寶寶參與寶寶游泳班呢?!

So….Let’s go!!!! 接著就來分享一下Kynn寶寶這一期總共六堂課的游泳課花絮吧

 

V 第一堂課:

Kynn的老師是佳伶老師, 一位很溫柔很有耐心也很有堅持的一位好老師!

為什麼很有堅持呢!? 就繼續看下去文章囉~

糊塗媽媽完全記錯時間, 原來Kynn寶寶上課時間是10:30, 但媽媽我一直記得是11:30…所以Kynn寶寶就大遲到啦!!!

不過老師很nice~還是讓我們下水玩了大約15-20分鐘喔!!!!

原來寶寶上課時段是以寶寶的年齡大小來區分的!!!

第一堂課, 我和Kynn寶寶一起游泳囉不是掛著游泳圈的游泳, 是由媽媽扶著他在120cm的泳池進行游泳這項活動喔!

老師還讓Kynn寶寶玩球球~踢踢水~趴著游泳~

看著Kynn寶寶在水裡不害怕且開心的笑著,讓我覺得我報名游泳班是正確的決定!!!

2015-06-06-23-07-18_deco  

 

V 第二堂課

從第二堂課開始, 決定讓爸爸和Kynn一起上課,

這堂課老師教’’’’這個動作其實’’’’真的很重要喔!

如果一個人帶著寶寶去游泳池, 自己先下水, 就必須讓寶寶學會’’’’!

這樣才不會有危險發生!

還有騎馬和讓耳朵習慣水的課程內容~

2015-06-06-23-11-32_deco  

 

V 第三堂課

第三堂課學的是等的進階版’’寶寶, 讓我們一起跳水囉~’’爸爸或是媽媽在泳池裡面跟寶寶說我們要跳水囉

當然,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想法

有些寶寶會很阿莎力的撲通就跳下去了

但有些寶寶就是很有個性的不想跳!

看到照片裡面大家為圈圈打招呼的樣子嗎!? 這就是寶寶社交活動的開始, 藉由課程認識其他寶寶!

2015-06-06-23-16-02_deco  

V 第四堂課:

第四堂課我們還是有複習跳水的動作~當然還有新的動作喔!!!

就是爸爸在水中吐泡泡….噗噗噗噗噗噗!!!

讓寶寶知道不要喝泳池的水而是要學習爸爸噗噗噗噗噗噗的吐泡泡!

看到照片裡面的寶寶排排坐準備跳水的姿勢,

真的好可愛喔!!

好像一群準備好要上場的游泳小將呢!

2015-06-06-23-19-15_deco  

V 第五堂課:

第五堂課佳伶老師有事情, 所以是小白老師代課喔!!

小白老師的課程也很有趣喔!

像是讓寶寶們坐在粉紅墊子上就像阿拉丁神燈坐在魔毯上~在泳池中漂浮!

不要覺得寶寶會不會危險!? 會不會掉進水裡?!?!

其實, 寶寶們挺樂在其中的呢

2015-06-06-23-23-17_deco  

V 第六堂課:

這是寶寶游泳班的最後一堂課了!!!

感覺場景不太一樣對吧?! 因為我們換游泳池囉!

原本的泳池有兩次的失誤, 一次是加熱器壞掉, 一次是加熱不達30度標準!

加熱器壞掉, 當然就無法上課所以停課順延一次!

加熱不達30度標準的那堂課, 讓我印象深刻!

佳伶老師和小白老師知道臨時喊卡一定會得到一些負評或是家長意見

但他們為了寶寶的健康,

加熱溫度不達30度就不下水, 只為了擔心寶寶因為上游泳課而著涼!

好貼心的兩位老師啊!

為什麼說佳伶老師是一位很堅持的老師呢?

因為她在泳池邊的一舉一動令我印象深刻, 她有一種懊惱及無奈的感覺.

但為了寶寶健康, 課程取消!

我和Kynn爸爸沒有覺得白跑一趟的懊惱感, 反而是對這兩位老師更加的信任及支持!

總不能因為已經到現場水冷冷的還要寶寶下去上課吧!?

到時候寶寶感冒, 不就成為一個小遺憾和不好的回憶嗎?!

So…謝謝老師們的堅持和貼心!

第六堂課, 我們還是有坐水中魔毯, 也有練習跳水, 當然也有練習噗噗噗,

最重要的是

Kynn寶寶拿到人生中第一張獎狀喔____全勤寶寶獎!!!!!

好棒喔!!!!!!!!

寶寶一定不知道那張是甚麼東東!

But it’s an HONOR!!! I’m proud of you, Kynn!

2015-06-06-23-25-57_deco   

每堂課都為30分鐘, 不能讓寶寶在水中過久, 寶寶會太累喔

若是寶寶不想下水, 也不要強迫寶寶一定要下水上課

請爸爸媽媽在泳池邊安撫寶寶直到寶寶願意下水, 再一起繼續加入上課~

老師們會針對年齡不同的寶寶設計不同的課程

像是年齡比較小的小寶寶們, 老師設計的課程就不會太活潑, 會偏向較靜態的課程內容

但靜態也不是完全不動的意思, 是動作沒有像大寶寶或是幼兒那樣大動作

再來是關於寶寶游泳服裝部分的問題

寶寶下水當然不能穿尿布或是紙尿褲喔!

因為傳統紙尿褲沒有防水功能,泡在水里會漲成個“大氣球”,吸收了水分的紙尿褲甚至會把寶寶拖下水,妨礙寶寶游泳。

不過,很多家長也發現,寶寶不穿紙尿褲游泳,一不小心就會尿尿或便便,弄臟了泳池,對自己和其他寶寶來說都不健康。

所以要幫寶寶準備一條游泳尿褲喔!!

我報名的這堂課程, 只要報名, 老師就會送一件游泳尿褲喔!

穿了游泳尿褲後, 再穿上防寒衣!

為什麼要穿防寒衣呢!??!?

其實寶寶游泳課的泳池老師都會選擇溫水游泳池, 但寶寶穿著防寒衣不會一下碰到水太冷!

上完課時, 從泳池起來也不會忽然直接身體就吹到風!

所以我很推薦要幫寶寶準備一件防寒衣再去游泳!

防寒衣我是直接跟老師訂購, 如果有需要可先詢問老師,

老師都會很樂意地回答問題及幫家長代訂喔! 

 

上課心得:

Kynn寶寶因為是先心兒寶寶, 但已經矯正完畢,

主任也說可以上游泳課了, 我才讓Kynn寶寶參加寶寶游泳課!

我想要跟好多先心兒的爸爸媽媽分享~ 

第一堂課在幫Kynn寶寶換防寒衣時其實我也不太希望別人看到Kynn寶寶胸口的戰績.

但第一堂課下課回家的路上我好好自省!

因為我覺得我的想法很不對!

 

Kynn寶寶是我心中的小戰士,

 

他闖過一關又一關的關卡, 我該以他胸口的戰績為榮, 不應該感到尷尬!

 

從第二堂課開始幫Kynn寶寶換衣服時, 不會特別遮掩或是尷尬

改變我自己錯誤的想法才能帶給Kynn寶寶正面的能量, 自信快樂健康的度過每一天!

寶寶游泳課程是一個好棒的方式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在水中, 寶寶相信你, 就越來越享受在水中的一分一秒!

無論陪伴者是爸爸或是媽媽, 和寶寶之間的距離瞬間變成零距離!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親子活動時間呢!

另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照片中的亮點...

每堂課老師們的眼睛就像鷹眼一樣很細心地看著每位寶寶和爸爸或是媽媽們,

有需要時老師都會很主動的幫忙或是示範正確的姿勢!

課後, 老師們也會利用Facebook的社團訊息來詢問爸爸媽媽上課的感想或是需要改善的地方!

是不是很貼心又很用心的老師們啊~~~~

 

Birthlight(生之光) 網站http://birthlight.com.tw/

Baby iSwim 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abyiSwim/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