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會有口水疹呢!?!?!?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啊!!! 所以先讓媽媽我上網survey一下! 

先跟各位媽媽分享一下口水疹到底怎麼來的?!到底會多嚴重?!到底長甚麼樣子?! 


 

「口水疹」顧名思義是因為寶寶口水分泌過多,停留在嘴唇周圍的時間過長,而造成發炎現象,並不是細菌或病毒引起的感染。

之所以會誘發嬰兒口水疹,是因為唾液在人體內扮演消化的角色,含有消化酵素,這些酵素在皮膚表層的停留時間太久,角質層會漸漸受到分解,產生乾燥現象,此時水分容易流失,就會引起肌膚發炎,若傷口不趕緊處理,時間久了可能會因為其他外力刺激(例如:摩擦、撫摸)導致繼發的細菌或念珠菌感染。

寶寶出生後約4~6個月,正處於長牙階段,此時口腔會分泌大量唾液,也是最容易因口水疹而發炎的時期。

不過,也有寶寶是出生後7~8個月才開始長牙,每個寶寶的生長情形皆不同,所以口水疹容易出現的時間也會不太一樣;

到了1歲左右,寶寶的牙齒漸漸長齊了,唾液大量分泌的情形也會趨緩,口水疹的發炎現象就會越來越少發生。

<資料來源: 媽媽寶寶網站資料: 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沈仲敏主治醫師>

 


 

 

我家的Kynn寶寶皮膚白白嫩嫩, 所以當口水疹出現在他臉上的時候~~~~~~~~!!

 

臉頰紅通通像個小蘋果~ 額頭有時候也會出現小疹子~最嚴重的莫過於’’下巴’’!!

(口水疹就像圖中用紅色圈圈圈起來的地方~)

FotorCreated_baby  

 

我用過好多產品來對付難解決的口水疹 eg.凡士林, 舒特膚, 慕之恬廊都沒有效!!!

 

讓我好心疼看著紅紅的小疹子真的束手無策啊!!!

後來survey好多好多產品之後, 發現’’Noodle & Boo’’,

抱持著神農氏嘗百草的心情, 買了’’寶寶極致修護軟膏’’!

FotorCreated_package  

 

因為跟臉上小疹子對抗好多次都失敗, 所以這次沒有抱很大期望.

 

02/06 Friday night收到商品囉~幫寶寶洗澡完之後, 馬上就幫寶寶擦上這條修護軟膏!

 

雖然目前還沒全部消除難以對抗的小疹子, 但使用了兩天, 臉頰上的小蘋果、額頭的小疹子和下巴的小疹子都消除一些囉!

 

因為認識Noodle & Boo讓寶貝Kynn白白嫩嫩的臉臉可以慢慢地和小疹子道別啦~~~

FotorCreated  

 

親愛的媽媽們, 上述凡士林, 舒特膚, 慕之恬廊的產品, 我家其實都有, 目前也都有繼續使用,但並不是單純的使用!

凡士林, 舒特膚, 慕之恬廊 這三家的功用, 我會之後再其他篇章分享喔~

另外, 如果今天你們也要幫寶寶們用修護軟膏(不論哪個牌子), 要幫寶寶擦上軟膏之類產品時, 首先要先幫寶寶的小臉蛋用濕紙巾, 紗布或是小毛巾擦乾淨喔!

 

不要都沒有把臉擦乾淨, 就一直往臉擦上一層又一層的修護膏, 這樣會讓寶寶的毛孔更阻塞喔!

 

所以臉部的清潔也是相對的重要喔!!! 清潔完畢, 才可以擦上修護膏!

 

除了修護膏, 我也滑手買了’’好媽媽全方位必備組’’, 因為看到有其他部落客分享如果喜歡寶寶身上的奶香味的媽媽, 可以買他們家的沐浴組喔~

 

Kynn寶寶洗完澡~身上真的香噴噴!!!

 

所以換媽媽我晚上洗澡的時候~也偷用了Kynn寶寶的舒緩沐浴露!真的是寶寶身上的那種奶香味喔!! 舒服~~~!!!

推薦給需要的媽媽們可以使用的大拇指商品唷!!!

Noodle & Boo官網http://www.noodleandboo.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