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就像是一塊純潔無瑕的白色海綿,

他們對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覺得新鮮無比,

寶寶雖然大字不識一個, 但他正努力的學習呢!

閱讀閱讀, 當寶寶還無法讀時, 父母可從旁協助讓寶寶練習用聽取代自己讀,

讓寶寶接觸多一點故事, 多一點圖案,

讓他充滿想像力, 刺激寶寶的小腦袋!

2014-11-16-21-43-50_deco  

 

我的寶寶___Kynn,

當我們一開始跟他玩黑白圖卡時, 他就好專心地讓我和老公驚訝!

3個月前, 我和老公都陪伴Kynn寶寶看黑白圖卡.

0-3個月的寶寶眼睛看到的世界還是黑白的, 運用黑白圖卡或是幾何圖形,

讓孩子清楚辨識圖形、提升智能,更可穩固孩子的情緒,激發孩子的想像力,促進思維的發展;

使用方法:每次每個圖卡約30, 如果一張卡片出現太久, 寶寶真的會不耐煩, 而開始東看西看! 所以30秒是最大值囉~

4個月開始, 我購買布書讓寶寶可以觸摸, 布書上面有鮮艷的圖案, 更能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Kynn寶寶的第一本布書_The baby’s first book of animal (如下圖)!

images  

4個月開始, Kynn喜歡開始摸摸書本, 捏捏書本 (因為裡面一頁摸起來像是塑膠袋的沙沙聲, 很能吸引寶寶喔!)

除了布書, 我也有購買其他非布書陪伴Kynn寶寶閱讀, 像是Hug (如下圖)等等!

images (1)  

Kynn寶寶現在5個多月囉!

布書他除了看之外, 更會用手抓, 也會好奇地放進嘴巴裡面!

每次陪著Kynn寶寶閱讀時, 我說著故事內容或是圖卡內容, 他也會伊伊啊啊的回應!

最近在敦煌書局的網站上面, Kynn寶寶買了第一套有聲書,

6本中英文故事書和6CD(如下圖),

123  

以前我小時候很喜歡聽李姐姐說故事很喜歡看劉興欽漫畫或是邏輯推理書,

我覺得聽故事可以培養想像力, 看故事可以培養邏輯思考力, 寶寶伊伊啊啊的回應就是練習說話的一種方式!

每天花一些時間陪寶寶閱讀, 讓寶寶在快樂的聽故事和看圖片中學習, 真的是一種不錯的方式呢!

arrow
arrow

    AN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